社創新動力「東城書事」之 徐永光《公益向右‧商業向左 - 社會企業與社會影響力投資》

Date:
Time:
-
Location:
Organiser
No items found.
Co-organiser
No items found.
Supporting Organisation
No items found.
Funded by
No items found.
Sponsor
No items found.

(This article is in Chinese only)

徐永光作為中國公益慈善事業的領軍人,見證了中國公益慈善事業從無到有的三十年。其新書《公益向右‧商業向左 — 社會企業與社會影響力投資》是一本關於社會企業的書,兼顧公益的變革和創新。此書闡釋公益需要與商業融合,義利並舉,以一邊賺錢一邊為社會謀福利的新模式—社會企業,才能帶動社會投資,並持續有效地解決社會問題。

「有人問我:在中國公益慈善發展困難重重的今天,你說甚麼“公益向右”,到底是害公益還是幫公益?我做了大半輩子公益,肯定不想害公益。但對一些堅持“初心”的人來說,可能會受到價值觀的衝擊,甚至感覺受到傷害。希望質疑我的朋友,在認真讀完這本書後,也許會認同我;讀出書中破綻,給我指教,我能做到聞過則喜,從善如流。」(節錄自文章《徐永光:每一個中國人都需要社會企業》)

屆時徐永光將解開數十年來中國社會企業的秘密,並探討中港兩地的社企發展與社會變化。

主辦:社創新動力
協辦:夢創成真 及 社企民間高峰會
日期: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夢創成真 (九龍長沙灣道760號4樓C室,近荔枝角港鐵站 B1 出口)
嘉賓:徐永光 (中國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
內容:《公益向右,商業向左》新書介紹、徐永光分享 及 與會者交流
費用:每位HK$50 (現場到付)
報名:https://goo.gl/vEzo1X
查詢:23701622 / socialimpactfellows@gmail.com

徐永光先生亦將於11月7日擔任社企民間高峰會開幕典禮暨主題演講的嘉賓,屆時他將與高峰會的委員會成員進行一場深入對話,探討十年來社企於中港兩地的發展與社會的變化。高峰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到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