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社企民間高峰會十周年

日期:
時間:
-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2017社企民間高峰會十周年

一連六日超過30項活動  逾50位重量級講者嘉賓雲集

(香港,2017年9月14日) 由社會創業論壇主辦的第十屆社企民間高峰會,於今天舉行啟動儀式。踏入十周年,今年社企民間高峰會以「創變.未來」為主題,旨為總結十年成果,推動新一輪創變及革新。於11月5至10日期間,將舉行一連串重要而豐富的節目,當中包括匯聚本地社創及其他界別人士啟發創意、營造改變的Hong Kong Jam、「齊拼搏‧創未來」晚宴、重要講者雲集一連兩日的國際研討會以及一系列社區活動等,總活動項目超過30項,預計超過4,000人次參與,由民政事務局贊助,15個民間團體合辦,共逾50個合作伙伴及支持機構,誠為社創界重要盛事。

國際研討會雲集五十位重量級講者 五大主題探討社會創新未來方向

2017社企民間高峰會重點為11月7至8日一連兩天共18場的國際研討會,邀得約50位來自10個國家或地區,包括英、美、澳洲、智利、日本、南韓、新加坡以及兩岸三地,致力推動社會創新的領軍人物出席。他們將分享各地個案及視野,一起探討社會創新未來方向及新趨勢。

國際研討會五大主題包括「釋放商業能量!」、「STEM創效!」、「創變社會融資! 」、「社會服務再想像!」和「策動社區創新力量!」,針對商業之道、共益企業、商社共生、設計思維、醫護社創、科技創新、公私營基金及眾籌、社會服務、社區轉型、共享空間等,多角度探討世界各地社會創新和未來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及講者詳見附件)

開幕典禮暨主題演講嘉賓包括:研究及推行相關政策、投資及實用創新計劃的英國Nesta 行政總裁Geoff Mulgan、研究企業如何為社會及自然環境帶來積極貢獻的美國康乃爾大學Christopher Marquis教授及中國南都公益金會理事長徐永光。而閉幕典禮演講嘉賓包括: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竇瑞剛先生、英國最大規模的B2B社會企業The WildHearts Group 銷售及伙伴關係總監Colin Downie及Profit & Purpose作者 Kyle Westaway。

連串精彩活動 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

除國際研討會外,社企民間高峰會並於11月5日舉辦Hong Kong Jam。已踏入第四年的 Hong Kong Jam 繼續匯聚四方好友,為香港「jam出」新意思。在這個另類會議,來自不同領域的社會創新者(包括育兒及教育、食物、未來城市及安老)將聚合各方面的知識和資源,為社區變得更好共同努力。活動不是紙上談兵式講解「社會創新在做什麼」,而是舉辦各式各樣的工作坊,身心投入,連繫不同想法,擦出新火花。

11月6日舉行「齊拼搏‧創未來」晚宴。香港人的拼搏精神,自七十年代以來創下了獅子山下的不朽香江傳奇。時至今日,社會雖漸趨多元化,但香港年青一代亦保持拼搏精神,希望運用自身力量造福社會,承傳上一代的獅子山精神。今年正值社企民間高峰會十周年,晚宴主題為「齊拼搏‧創未來」,群策群力創變未來。晚會亦展示香港活力多元的一面,設有泰拳表演及手工藝術製作體驗等。

今年,社企民間高峰會繼續走進社區,深入中西區、南區、黃大仙、深水埗、屯門及元朗,推廣社企及社會創新的理念及精神。於4月至10月期間舉辦連串活動,豐富節目包括社區論壇、校園講座、社企市集及社區導賞。11月9至10日期間將舉行共九場社區導賞及社創體驗。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表示:「民政事務局多年來支持及贊助社企民間高峰會,見證著高峰會踏入第十年,並廣受重視,深感鼓舞。本地社企的成立,最初是一項為了扶助弱勢社群的措施,發展至今成為追求不同社會目標的獨特界別,社企數目持續增長,並循多元化發展,這實在是跨界別協作的成果,亦充滿正能量。」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表示:「社企民間高峰會自2008年舉辦至今,由首年的300人逐年增長至去年的逾2,000人。高峰會舉辦初期,社會創新概念仍未植根香港,我們藉着一年一度的高峰會,共同探討創新價值、伙伴關係、創效等各項議題。我們樂見高峰會的規模越來越大,現在,社會創新的概念已廣獲認同,亦凝聚了『民、商、官、學』等各層面的合作。」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希望藉着高峰會,
共同探討創新價值、伙伴關係、創效等各項議題,令更多人認識社會創新的概念。
中國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竇瑞剛先生於於啟動儀式上,
以「騰訊99公益日」為例子分享騰訊如何運用企業力量推動公益事業和互聯網深入融合。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出席啟動儀式表示社企民間高峰會有今天的成就,
全賴歷屆籌委會成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
一眾嘉賓於2017社企民間高峰會啟動儀式上大合照。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為非牟利活動,由社會創業論壇主辦,並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及14個香港民間團體合辦。高峰會自2008年起每年舉行,每年參加人數約2,000人,當中不少與會者來自亞洲和大中華地區,印證了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在鄰近地區所受的關注和支持與日俱增。高峰會也成功凝聚本港民、商、官、學以及其他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士,共同探討及推動社會創新及社企精神。

官方網址:http://www.s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