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muga RETNAM

越南MARA市場準入及監管事務合夥人
Special Advisor (Indochina), Fundacion Metropoli, Madrid
西班牙Fundacion Metropoli印度支那半島的特別顧問

Shanmuga Retnam先生是新加坡的商業領袖,他在亞洲的私營與公營界别建立業務和發動行業主導項目方面享有盛名。在現任東盟主席的帶領下,他繼續在Fundación Metrópoli基金會全球諮詢小組擔任印度支那半島的特別顧問,亦為東盟智慧城市網絡(ASCN)的電子論壇管理委員會成員。目前,他是Metropoli的Ecopark創新區項目團隊的成員,向全球推廣Red River Territorial Diamond。

在進入貿易諮詢會之前,他曾擔任全球履約事宜的亞太區副總裁,管理亞太地區的新興市場。在履行企業職責的同時,他擔任新加坡直銷協會的主席,讓這個新崛起的行業改頭換面,繼而受僱於新加坡總理府設計和執行宏偉世界城市峰會,因此更在2008年獲得了部長獎。在他擔任新加坡政府項目總監期間,他曾服務於治理與領導力中心和宜居城市中心。

他生長於新加坡,本身為斯里蘭卡泰米爾族裔,自2014年於越南與妻子居住, 並在當地被公認為湄公河地區的跨界戰略,城市品牌和城市方案方面的思想領袖。他曾擔任越南新加坡商會副主席,並於2019年擔任貿易發展委員會主席。

作為越南MARA的合夥人,他提升了該國專業經濟諮詢服務的水平,以支持和促進越南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