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先生,大紫荊勳賢,太平紳士

曾俊華先生,大紫荊勳賢,太平紳士

曾俊華先生於香港土生土長,在就讀香港喇沙書院中學二年級時,全家移民美國,並於美國紐約的史岱文森高中學校畢業。他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建築學,其後繼續進修,先後獲得波士頓州立學院的雙語教育碩士學位和哈佛大學甘迺迪公共行政學院的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他曾於波士頓公立學校任教及專責課程發展。

曾先生於1982年加入香港政府成為政務官,其後擔任商務及財經事務有關的職位。回歸後,他曾出任海關關長、規劃地政局局長、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並自2007年起出任財政司司長至2017年離職,於同年競選特首但落敗。

曾先生參與不同的活動。他是非牟利機構「薯片叔叔共創社」的始創人,從事投資科技的金融機構 Ion Pacific 副主席,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的資深顧問,商業電台音樂節目的主持人和喇沙書院的劍擊教練。

曾先生已婚,育有兩名子女,現已有三名孫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