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 Sahariar Hasan JIISUN

孟加拉Access to Information (a2i) Programme全國顧問

Md Sahariar Hasan Jiisun先生在過去近50 年來擔任孟加拉政府資訊傳訊科技部門a2i的策略顧問,協助該國政府管理12000名資訊科技企業家向全國提供服務。他另為聯合國、Facebook 等多個機構的項目提供顧問意見,並致力幫助基層發展創新及企業。

他在土耳其、約旦、孟加拉和哥倫比亞協助國內流離失所者發展全球市場的企業、電子商貿和自由職業業務,從而改善他們的生計。他亦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提供意見,利用電子商貿及國內外市場聯繫,以發展農村經濟及確保難民生計。

自2011年起,他開始從事電子商貿,在區塊鏈和金融科技上與多個跨國平台合作,亦是世界銀行、哈佛、福特、Uyolo等機構多個項目的大使。他成立健康科技平台Bloodman,為數碼科技不足的孟加拉國人民提供服務。他亦在Facebook提供意見以發展其捐血項目。

他於達卡大學取得資訊科技系統學士及碩士學位,致力發展創新科技及提倡企業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