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社創實驗室

元朗社創實驗室以「青年動力‧社區創新」案例比賽的形式在7月至10月舉行,並招募了元朗區4間中學參加。學生在導師的帶領下,運用設計思維,為東華三院 BiciLine 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提出新穎的本地遊路線以及推廣方法,擴闊BiciLine的客源。案例比賽之優勝隊伍將獲預算為案例機構於2022年實行計劃。

點子1-生態新路線

為緊扣東華三院 BiciLine 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的核心主題,本地遊將與大型教育資源中心合作,先訪屯門環保園,參與者透過互動遊戲及立體堆填區模型,學習都市固體廢物的棄置量。然後,於提供有機蔬菜的農場餐廳,進食健康午餐。朗屏的士多啤梨和葡萄園會是最後一站,讓參與者能享用新鮮健康的水果。

點子2-電影場景本地遊

年輕人熱衷於遊覽曾為電影場景的景點,以此為本地遊路線的主題,能吸引年輕的新顧客。例如以受歡迎的愛情電影幻愛,以屯門作為主要拍攝地點,輕鐵景峰站可成單車本地遊的起點,途經屯門公園,到達終點——屯門碼頭。

點子3-中小學家長教師會的合作

家長教師會可舉辦本地遊,以凝聚家長、教師及學生。透過本地遊,可令學生學習和體驗本地文化和歷史,亦可增進家長及學生之間的感情。本地遊可邀請東華三院的中小學家長教師會攜手合作。

點子4-透過社交媒體以接觸年輕人

東華三院 BiciLine主要以官方網站和Facebook與大眾溝通,忽略了最受年輕人的Instagram,因此,BiciLine可創造Instagram帳戶,固定每星期發布2次Instagram Story來吸引大眾,也可藉著大眾的留言和回饋,了解時下的潮流和年輕人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