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am-12:00pm
数位社创力
大数据中寻真相

在资讯發达、真假新闻皆垂手可得的网络年代,我们如何才能提供以科学及事实为本、数据为实的真像﹖作为社创界的一分子,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挑战,凭信誉和负责任的态度揭穿失实传言,重新教育公众与我们的持份者,从而令我们的社会进步﹖

教育辟新路
以技能为本的社创教育

创办社企需要约十种主要技能,包括 (1) 选择业务种类及社会问题的决策分析;(2) 建立初始假设;(3) 计算达致收支平衡所需的客人数目;(4) 藉市场调查收集营运数据;(5) 设计産品或服务;(6) 加入创意以增加竞争力;(7) 發掘首年新客的来源;(8) 提高客人的回头率;(9) 计算达致收支平衡的时间;(10) 计算社会投资回报率。

12:00pm-01:00pm
赋权于社区
赋权社区寻希望

香港的社区组织正逐渐屏弃「大台」的集权运行模式,通过重组架构,下放权力,增强灵活性。

永续与营商
协同创效 环境永续

亚太地区因沿海低洼城市的快速城市化,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面对全球前景不明朗,扩大环保措施的需求迫在眉睫但却困难重重,需凝聚不同界别共同努力,以加快新思维和框架的出现。本环节将探讨如何以重塑伙伴关係、创新能力提升和跨界对话,改变环境可持续發展的标准。

01:00pm-02:30pm
交流午餐会
02:30pm-03:30pm
数位社创力
窥探疫情新启示

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疫情,为世界带来极大的考验。我们的地球村是否已经准备好面对这场危机?及重塑生活质素。

教育辟新路
以学习为本的教育变革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斥着变化、不确定、複製和模煳的新常态世界中。教育工作者必须勇于迎接变化,并积极为学生建立有利的环境,以便他们能够为难以预测的未来做更好的准备。

04:30pm-05:30pm
数位社创力
未来工作新模式

新冠肺炎影响世界未能如常运作的同时,也衍生着求变的机遇和盼望。上世纪对「工作」的定义和理所当然的现状,似乎在过去几个月的汹涌中已经化为泡沫。

05:30pm-06:30pm
永续与营商
赋权發展 更新常态

当新冠肺炎冲击全球经济,为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的同时,消费者及不同界别的持份者认识到,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模式的结构性缺陷加速了气候问题。

教育辟新路
社会企业调查报告

作为全球社会企业调查的一部分,英国文化协会、社企民间高峰会(SES)、香港社会服务联会(HKCSS)辖下的社会企业商务中心(SEBC)和香港社会企业总会(GCSE)携手合作,在香港进行社会企业调查。

06:30pm-09:00pm
交流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