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间高峰会2017国际研讨会开幕

日期:
时间:
-
地点: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社企民间高峰会2017国际研讨会开幕

超过50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分享各国社会创新最新发展趋势

行政长官主持开幕仪式并参与政策对谈

(香港,2017年11月7日) 由社会创业论坛主办的社企民间高峰会于今天举行开幕典礼暨主题演讲,为一连两天举行共18场的国际研讨会揭开序幕。超过50位讲者来自10个国家或地区,包括英、美、澳洲、智利、日本、南韩、新加坡以及两岸三地云集。踏入十周年,社企民间高峰会2017以「创变.未来」为主题,总结十年成果,以更有系统的方式推进社会创变。高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效率促进组及13个民间团体合办,共逾50个合作伙伴及支持机构,诚为社创界重要盛事。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专程出席及担任主礼嘉宾。林郑月娥女士表示乐见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香港社企过去十年稳步发展,并表示政府会继续为社企提供有利的经营环境,包括在社会创新以及创业发展基金加入新元素,继续鼓励商界与社企以及非政府机构合作,为新成立的社企提供新的融资方式等,期望大家继续与政府并肩携手,促进香港社企长远发展。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致欢迎辞时表示:「回想我们在2008年首次举办社企民间高峰会,在数以百计的参加者心中播下社会创新的种子。过去十年,社创概念在香港萌芽并快速发展,社会创新的概念亦已广获公众认同。趁此十周年纪念,我们深信现在是时候以更系统化的方式推动社会创变,今年的主题因而定为『创变.未来』,以行动塑造未来的社会创新。凭借跨界别的「民、商、官、学」各层面的合作,我们希望动员每一个人的力量,为香港这个家带来系统性的全面改变。」

主题演讲邀来英国Nesta 行政总裁Geoff Mulgan,分享了数码化社会创新的经验及全球政策创新的大趋势,并就着「公共创新与城市集体智慧」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开展深度政策对谈。美国康乃尔大学可持续全球企业系的Samuel C. Johnson教授暨管理学系教授Christopher Marquis则以「再思资本主义」为题,阐述现代企业如何在赚取利润的同时,为社会及自然环境带来积极贡献。开幕主题演讲以一场中港对谈作结,由中国社企之父-中国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先生以及社企民间高峰会创会主席李正仪博士一同回顾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及香港两地社会创新的发展与变化。

连串精彩活动 推动社会企业发展

国际研讨会将于明天11月8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五大主题包括「释放商业能量!」、「STEM创效!」、「创变社会融资! 」、「社会服务再想象!」和「策动小区创新力量!」。除此之外,社企民间高峰会的多元化活动亦包括汇聚来自不同领域的社会创新者的Hong Kong Jam、于4月至10月期间举办的小区参与活动如小区论坛、校园讲座及社企市集,并以11月9-10日的多场小区导赏及社创体验作结。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为社企民间高峰会2017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政府会继续透过各种支持措施,为社企提供更有利的经营环境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致欢迎辞时表示希望凭借跨界别的合作,
动员每一个人的力量,为香港这个家带来系统性的全面改变
一众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先生、
康乃尔大学可持续全球企业系的Samuel C. Johnson教授暨管理学系教授Christopher Marquis、
社企民间高峰会副主席黄英琦女士JP、
社企民间高峰会创会主席李正仪博士JP、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 GBM, GBS、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
社会创业论坛主席张益麟先生、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先生、
社企民间高峰会副主席蔡海伟先生
以及Nesta行政总裁Geoff Mulgan(左至右)
主题演讲邀来英国Nesta 行政总裁Geoff Mulgan(左)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中)开展深度政策对谈

关于社企民间高峰会

社企民间高峰会为非牟利活动,由社会创业论坛主办,并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效率促进组及13个民间团体合办。高峰会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每年参加人数约2,000人,当中不少与会者来自亚洲和大中华地区,印证了社会企业及社会创新在邻近地区所受的关注和支持与日俱增。高峰会也成功凝聚本港民、商、官、学以及其他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士,共同探讨及推动社会创新及社企精神。

官方网址:http://www.s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