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创实验室 @ 油尖旺 - 各种肤色的我们

日期:
9/25/2021
时间:
9:00 am
-
5:30 pm
地点:
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礼堂(九龙佐敦炮台街59号 )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两日工作坊完满结束!感谢各方支持! 】

多谢每位出席两天工作坊的参加者!过往二天的工作坊,三组参加者利用「设计思维」为主轴,首先接触非华裔人士,了解他们的背景及文化。与他们交流并亲身体验他们的日常生活,从而了解他们的难处及所面对的困难。而三组参加者将会在接下来六星期,在导师指导下去实践他们的想法,在10月底分享成果。

【各种肤色的我们】

社区创新企划 @ 油尖旺

我们未必拥有同一种肤色,说同一种语言,但一样的是,我们都视香港为家。经常说,「同为香港人─We Stand As One」,但为何非华裔人士仿佛很容易会被视为他者?
在油尖旺这个多元文化交汇的社区,我们可以怎样重新想像,让她成为一个更共融、邻里关系更紧密的地方?我们可以如何促进非华裔人士对社区的归属感?

【各种肤色的我们】社区创新企划 @ 油尖旺是一个以多元文化共融为主题,为期八星期的社区共创计划。在计划当中,我们希望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参加者同行,以「设计思维」为主轴的方法接触和了解油尖旺社区,从中建立跨文化的同理心,并发掘以人和社区为本的行动去促进多元文化共融。

我们诚邀热爱社区、不同肤色的你一起参与这趟创新旅程。我们将会邀请来自民间、学术、商业和政府各界别人士,带领大家进入不同文化的世界。参加者将学习和活用「设计思维」中的各种技巧,实践创新方案去回应多元文化社群的需要,为社区带来改变。

在合共两节的「设计思维」工作坊中,除了有不同关注跨文化共融的嘉宾分享,参加者更有机会走访油尖旺的大街小巷,亲身接触非华裔街坊的生活点滴。参加者将分组去构想不同方案为社区解难,并在完成工作坊后有机会获发小额起动基金,在社会创新导师的专业带领下测试方案并付诸实行。

焦点内容
- 与跨文化背景的参加者一同经历社创之旅
- 学习和活用「设计思维」,为油尖旺社区发掘文化共融新点子
- 游历油尖旺社区,与非华裔街坊交流并了解他们的生活
- 有机会获取小额起动基金 (每组 $1,500) ,进行为期六星期的实践
- 配对Good Lab的社会创新导师,透过定期咨询,共同解决实践期间的疑难

重要日期参加者必须出席以下所有活动:

*完成9月5日及12日为期两日的工作坊后,参加者将利用六星期的时间在社创导师的协助下与队友合力将方案实践,并于「成果分享会」分享经验。

语言:英语及广东话
报名资格:18岁或以上的不同文化背景市民
费用:免费^
立即报名:https://bit.ly/2VjZTFZ
^获取录的参加者须缴交$200港元可退还按金,按金将于10月下旬完成计划后全数退还。

主办机构:社企民间高峰会
协办机构:Good Lab 好单位
合作伙伴:多元文化行动计划
场地支持: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

嘉宾及讲者

  • 安德里 Jeffrey ANDREWS (香港首位印度裔注册社工,香港基督教励行会助理经理 暨 融乐会副主席 )
  • 张凤美 Phyllis CHEUNG (融乐会总干事)
  • Rita GURUNG (香港尼泊尔联会首席顾问 暨 中心主管)
  • 陆桦 Warren LUK(社企民间高峰会@油尖旺区主席 暨 好单位行政总裁)
  • 谭少薇 Maria TAM (香港中文大学「多元文化行动计划」总监)
  • 邓伟文 Wyman TANG (香港卡巴迪联盟创办人)
  • Zain Ul ABBADIN (香港卡巴迪联盟教练)
  • Rojit SHARMA (香港卡巴迪联盟教练)
  • 黄英琦 Ada WONG (好单位执行主席)
  • 容蔡美碧 Rebecca YUNG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