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间高峰会
2021

开幕典礼:主题演讲暨专题研讨

为何要创造「再生未来」?


历史巨轮在我们这个时代开启新篇章。人类文化正步出活力增长期,步入成熟阶段:人口结构、经济发展、社会与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都进入成熟期。际此时刻,我们需要重新思考那些人人视为理所当然的人类活动,尤其是要反思商业模式。在「再生未来」,商业及经济活动应如何运作?对此,我们已有一套初步想法:企业需要顾及「环境、社会及公司管治」(ESG)。各界都面临的挑战是,大家如何将ESG变成日常一部份,ESG不再被视为企业的额外工作,而是必要的新常态。

这个主题演讲将会准确解释生态系统成熟、人口结构成熟和经济发展成熟的含意,以及这三方面与「再生未来」有何关连。主讲嘉宾将讨论多个宏观经济政策及社会政策如何帮助大家过渡至「再生未来」,而商界、政府、非政府组织及学界在当中有何角色。最后,主讲嘉宾将会提出一套综合论述,将不同界别、不同世代、不同国家连接起来。

主题演讲嘉宾
即将公布!
主题演讲嘉宾
即将公布!
演讲嘉宾
即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