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间高峰会
2021

把握共益企业认证的脉搏:过去十年(2011-2021)的经验学习

共益企业认证是一个自愿考核的制度,获得认证的公司需证明自己已平衡商业利益与社会目标。它是一种崭新的营运方法,亦是一个社会运动,旨在将现今资本主义转化成具适应力、包容及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主义制度。过去十年,有关共益企业认证的商管学术研究广受注意。单在这地区,获认证共益企业的数目稳步增长,中港有31家、南韩15家、日本6家(至2021年5月31止)。不过,共益企业的兴起衍生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例如什么推动公司申请认证?怎样及何时取得认证?获认证后有何得着?就此争辩是否需要取得共益企业认证。

这个学术论坛将会把握共益企业认证的脉搏,探讨各种已知及未知的共益企业在全球及本地现象,提出新疑问,引发新议题,从而加深认识这现象。这论坛希望联系学者、业界人士、政策决策者和公众,一起讨论共益企业认证在社会中的角色及崭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