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顺文教授

香港恒生大学校长

何顺文教授自2014年3月出任为香港恒生大学(前称「恒生管理学院」)校长。他为英国、澳洲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

现任香港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市民咨询委员会主席和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成员、香港童军总会训练委员会主席兼总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香港企业管治论坛主席、<亚洲商业伦理学报>(AJBE)编辑及<商业伦理学报>(JBE) 编委、香港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香港-东盟经济合作基金会理事及多个国际团体的顾问。

他曾出任澳门大学副校长(学术)、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企业管治与财务政策研究中心(CCGFP)主任,及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院院长。

在他带领下,中大会计学院于1998年成为北美以外首间获取环球权威审评机构「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认可的院校。他在2004年带领浸大商学院成为亚洲首间院校签章加入成为联合国<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 (PRME)组织。在2005年合创每两年一度的<世界商业伦理论坛>。在2007年主力开发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与浸大CCGFP合办的<香港公司管治约章> 与<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在浸大,他带领的一支本科生队在2008年赢取了由CFA Institute举办的全球投资研究挑战赛之世界冠军。

何教授在企业管治、商业伦理与持份者为本管治模式的研究受到广泛注视。在2008年,他为首位华人获美国亚斯平学院 (Aspen Institute) 颁发「学界先锋奖」(此奖被《金融时报》誉为商学院界的奥斯卡奖)。他在2008年亦获环球商业道德与反贪机构Ethisphere评选为一百名在商业伦理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在2013年他获中国民(私)营企业经济研究会颁发「中国家族企业研究先锋奖」,以表扬其在研究中国家族企业社会责任上的杰出贡献。他曾三次获美国会计学会(AAA)周年会议颁发分部最佳论文奖。

近年来,何教授作为「博雅+专业」教育模式的倡导者。他广泛写作及演说,分享他在培育具满足感、灵性和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