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宝娜

CDP特别顾问

丁宝娜是一位全球环保策略与慈善政策的顾问兼作者,现时任职CDP(前身是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的特别顾问。此外,她也是纽约市Global Kids 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使命是推广全球公民意识。她同时任职於Rachel’s Network的顾问团,把关心环保的女慈善家联系一起。她并服务於爱尔兰都柏林NTR Foundation的顾问委员会,致力拨款资助环保工作。2018年,丁女士曾担任香港「思汇政策研究所」的客席学人,专门研究亚洲绿色金融衍生的课题。

丁女士曾担任Chicago Climate Exchange(CCX)的国际部主席,那是一家私人公司,在全球各地开拓排放交易,业务集中於中国丶印度及亚洲各地。她也曾担任:以创新着称的大型公共政策慈善机构Joyce Foundation的主席;CCX招募与公共政策的行政副主席;以及Cousteau Society的国际事务副主席,其主事者是海洋研究先锋库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

在CCX任职期间,丁女士带领机构扩大了公司成员规模,并在国内与国际推动多项政策。她在中国经验丰富,曾协助合营的磋商工作,最终促成CCX主席兼金融创业家Richard L. Sandor博士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成立了天津排放权交易所,那是中国首个试验性质的排放交易市场。她也曾服务於TCX的始创董事局。CCX由Sandor博士创立,在2003年开展排放交易,是全球首个兼北美唯一把温室气体排放和交易融合为一体的系统。

在担任Joyce Foundation主席期间,丁女士监督所有拨款与营运工作,每年涉及慈善款项约4千万美元。

在任职Cousteau Society国际事务副主席期间,丁女士负责国内与国际环境政策的一切事宜,跟美国国会丶各国元首及联合国均广泛接触。在Cousteau Society工作期间,她撰写与监制了十馀套Cousteau纪录片。她更与Cousteau团队周游列国,并在巴西丶哥伦比亚丶秘鲁的亚马逊雨林居住一年,监督与策划考察活动。

丁女士也曾担任Intellectual Property Exchange International(IPXI)的策略顾问,那是全球首个单位化知识产权发牌与交易中心,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她并曾担任世界银行丶Global Environment Facility丶LEAD-International及其他机构的环境事务顾问。丁女士并创立了Jobs and Environment Initiative,在全美国及不同州份把环保活动创造就业的效益量化。她也曾竞选美国国会议员,并赢得Eisenhower Fellowship,那是一个颁予新晋领袖的国际计划,让得奖者在匈牙利丶斯洛文尼亚丶捷克共和国逗留,研究欧洲中部新兴的环境新闻学与公共政策。丁女士也曾赢取Rockefeller Foundation Bellagio Society的驻留资格,让她得以从事在环境金融方面的研究工作。

丁女士经常获邀在公开场合演讲,并担任传媒评论员丶客席讲师与教师,以及评审委员等。她的文章广泛在报章杂志刊载,而她也曾出版一本小说及数本纪实作品,其书作Cluster Mystery: Epidemic and the Children of Woburn, Mass.(Mosby,1985年)已被奉为环境知识论的圭臬。她在各类刊物撰写文章与专栏,包括亚洲着名投资者刊物www.wealthasia.net。她也是Women’s Forum of New York和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成员,现时定居於纽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