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先生,大紫荆勋贤,太平绅士

香港「薯片叔叔共创社」创办人

曾俊华先生于香港土生土长,在就读香港喇沙书院中学二年级时,全家移民美国,并于美国纽约的史岱文森高中学校毕业。他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建筑学,其后继续进修,先后获得波士顿州立学院的双语教育硕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甘迺迪公共行政学院的公共行政硕士学位。他曾于波士顿公立学校任教及专责课程发展。

曾先生于1982年加入香港政府成为政务官,其后担任商务及财经事务有关的职位。回归后,他曾出任海关关长、规划地政局局长、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并自2007年起出任财政司司长至2017年离职,于同年竞选特首但落败。

曾先生参与不同的活动。他是非牟利机构「薯片叔叔共创社」的始创人,从事投资科技的金融机构Ion Pacific 副主席,虚拟保险公司保泰人寿的资深顾问,商业电台音乐节目的主持人和喇沙书院的剑击教练。

曾先生已婚,育有两名子女,现已有三名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