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ROY

英国格拉斯哥加里东大学尤努斯中心(社会企业及卫生)社企部高级讲师

Michael Roy是英国格拉斯哥加里东大学尤努斯中心(社会企业及卫生)的社企部高级讲师。该中心于2010年成立,之后迅速发展成全球其中一所最大的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他的研究专长为社会企业牵头的活动如何影响卫生及人类福祉,并就支持社会企业的「生态系统」政策撰文,亦曾在国际科学期刊发表多篇相关题目文章。

他是社会企业及微额信贷硕士项目的课程主任,该课程吸引全球各国学生修读;另曾参与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及欧洲各国的国际会议及小组会议。其研究项目获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欧洲委员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英国经济及社会研究理事会、加拿大就业及社会发展部、苏格兰政府及瑞士政府资助,并曾应意大利政府及斯洛伐克政府(当时为欧盟理事会主席国)邀请出席社会经济研讨会议。

他于2017年获社会经济协会颁发Helen Potter Award特别认同奖,最近亦开始担任《社企期刊》的副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