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华

共益实验室(港澳)联席主席及创始董事

李国华 (Gilbert)是共益实验室(港澳区)的联席主席及创始董事。共益实验室(港澳)成立于2020年,为一所非政府组织 (NGO),亦是始于2006年的全球共益实验室网络的一个成员,在世界各地积极推动以商为善(business as a force for good) 的运动。透过全面、透明、及高规格的B 影响力评估 (B Impact Assessment – BIA),营利性企业通过独立和严格的认证(certification),确保不单单为股东,而是为各持份者(包括员工、顾客、社区、环境)提供价值,成为共益企业(Certified B Corp™)。

他亦是仁人学社 (Education for Good) 的首席顾问兼执行董事。它是香港首家获得认证的共益企业 (Certified B Corp),也是第一家致力于培育社会创新和公益创业精神的培训和咨询机构,他坚信这有助于推动在香港和全球范围内有更多企业成为以盈利及社会使命为双目标的公司。

他毕业于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行政系,获得学士学位,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专注于为大中华地区和全球的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的咨询顾问工作。他还是一名创业者,帮助创建了中国第一家私营市场研究机构,并将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