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利资深大律师

张健利现为资深大律师,在香港私人执业,曾任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及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委会成员。他于1968年在英国取得大律师资格,两年后在香港获取同样资格,并于1981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他主要从事​​民事诉讼,擅长产权法、信托法、公司法、税务法、宪法与行政法等,曾参与多宗划时代的案件。

张大律师亦曾担任行政局非官守议员(1992-1997)、证监会非执行董事,及任于税务上诉委员会。他亦曾是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委员,及担任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监警会之前身)主席超过6年直至1998年。

他曾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会发展指数》 担任顾问,并为1998年《香港工商业奖》担任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现为香港明爱理事会委员及明爱医院管制委员会委员。

他亦是《香港法律学刊》编辑委员会主席。

于2022年12月17日,他应社企民间高峰会的邀请,举办了一场大师班,主题为「整体生态与气候变化:大自然有权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