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麟

香港爱同行创办人及总监

吴宗麟是香港爱同行创办人兼董事  。在开展社企生涯前,他已累积了丰富的多元文化传讯及管理经验。

他曾代表香港前往加拿大参加Youth Peace Network计划,联同18个国家的青年领袖,合作筹办多元文化的教育活动,藉以提升加拿大儿童及青年对全球文化的关注。回港后,他发现香港缺少认识多元文化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以致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互相存有偏见及误解。他因此成立了社企  WEDO GLOBAL,为教育机构、跨国公司及社福机构,提供一系列活动,包括多元文化工作坊及培训、香港文化导赏团及海外深度文化体验计划,提供参加者与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互动、交流的机会,藉此提升他们的文化触觉与国际视野。WEDO GLOBAL曾荣获Global 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全球12强殊荣,以及亚洲社会企业挑战赛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 Asia 的Grand Award。

2017年,吴宗麟获委任为平等机会委员会「种族平等共融顾问委员会」成员,平机会于1996年成立,旨在消除因性别、婚姻、怀孕、残疾、家庭状况及种族而产生的歧视。为了表扬他对香港的贡献, 吴先生荣获2017年香港青年服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