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NICHOLLS, MBA

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社会企业学教授
Editor, Journal of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Alex Nicholls(工商管理硕士)是英国牛津大学第一位社会企业学的终身教授,于2004年获委任为牛津大学Skoll 社企中心的首位职员。他的学术研究题目包括:社会及影响力投资;会计、问责和管治之关系;公共及社会政策脉络;以及公平贸易。

迄今,Alex Nicholls已出版了超过90 篇学术文章、工作稿、书目和六本书,当中有五篇文章刊登在「金融时报期刊三十强」之中,而他于2009年发表有关社会投资的学术文章荣获英国管理学会的最佳期刊文章(企业)奖,另外曾发表有关公平贸易、社会企业、社企融资的学术文章。他亦是Skoll工作稿系列的总编辑及《社会企业家期刊》的编辑。2018年,他将会出版一本探讨欧盟社会创新经济学的书(该研究项目由欧盟拨款300万欧元资助,研究历时四年)。下一本书的题目将是全球社企及创新的政治学专论。

Alex Nicholls曾于多间大学任教,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利兹都会大学、萨里大学、阿斯顿商学院和牛津大学。在加入学术界之前,他于欧洲最大的互惠零售商John Lewis Partnership中担任高级行政人员多年,现时在多个社会企业中担任董事局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