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社创实验室

元朗社创实验室以「青年动力‧社区创新」案例比赛的形式在7月至10月举行,并招募了元朗区4间中学参加。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运用设计思维,为东华三院 BiciLine 单车生态旅游社会企业提出新颖的本地游路线以及推广方法,扩阔BiciLine的客源。案例比赛之优胜队伍将获预算为案例机构于2022年实行计划。

点子1-生态新路线

为紧扣东华三院 BiciLine 单车生态旅游社会企业的核心主题,本地游将与大型教育资源中心合作,先访屯门环保园,参与者透过互动游戏及立体堆填区模型,学习都市固体废物的弃置量。然后,于提供有机蔬菜的农场餐厅,进食健康午餐。朗屏的士多啤梨和葡萄园会是最后一站,让参与者能享用新鲜健康的水果。

点子2-电影场景本地游

年轻人热衷于游览曾为电影场景的景点,以此为本地游路线的主题,能吸引年轻的新顾客。例如以受欢迎的爱情电影幻爱,以屯门作为主要拍摄地点,轻铁景峰站可成单车本地游的起点,途经屯门公园,到达终点——屯门码头。

点子3-中小学家长教师会的合作

家长教师会可举办本地游,以凝聚家长、教师及学生。透过本地游,可令学生学习和体验本地文化和历史,亦可增进家长及学生之间的感情。本地游可邀请东华三院的中小学家长教师会携手合作。

点子4-透过社交媒体以接触年轻人

东华三院 BiciLine主要以官方网站和Facebook与大众沟通,忽略了最受年轻人的Instagram,因此,BiciLine可创造Instagram帐户,固定每星期发布2次Instagram Story来吸引大众,也可借着大众的留言和回馈,了解时下的潮流和年轻人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