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城社创实验室

以「城市愿景工作坊」为主题,邀请了从事「长者」、「青年」、「共融」相关工作的多位社会创业家分享自身经验、业务范畴、困难,以及未来愿景。

点子1-「长者」:青年和长者的健身室

要改善青年及长者之间的关系,长者友善设施是重要的一环。如果做运动是不同世代的共同兴趣,长者友善的健身室就可以拉近不同世代的人,令他们有一起做运动的机会和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点子2-「青年」:间隔年的学习经验

对香港学生而言,间隔年并不常见。若中四或中五学生有间隔年,他们能在不同的企业实习,在大学探索个人兴趣和研读专业范畴,借此重新建立他们的工作目标,让他们及早装备自己。

点子3-「青年」:改善应用学习课程

最近,应用学习课程成为高中生的选修科。社会企业和未来职业路向可作应用学习课程,供学生选读及助他们开展创业之路,也创造条件给学生成为自雇人士。

点子4-「共融」:给华语及非华语学生的新课程

人们需要解决语言障碍,才能建立一个真正的共融社会,因此,本地学校可开设手语课程,各地外语亦可成为选修课给学生修读,惟学校需要额外的资助才可开办课程。

此策略规划工作坊成功聚集不同领域的人士,他们分享各自资源及网络,以共同解决社会问题,成就香港更美好的将来。